3.07.2009

SLAX killbill install on Virtual PC

最近因為手邊只有iBook可以用,所以順便把之前的Virtual PC拿出來安裝Linux,
原本是想說找個PowerPC/Linux,不過真的很難找....雖然Debain有PowerPC的版本,
但是系統實在太大,我希望找個佔用容量小,
功能性及相容性較好的版本(有用過Mac版Virtual PC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..不相容又慢的Linux版本比好用的多太多哩。其實是因為我的硬碟容量太小..所以不想換雙系統..)
找了一個下午,這個網站介紹了許多版本,我選了一個叫做SLAX的Live版本,
他最主要的好處在於建立自己需要的腳本系統非常方便。
介紹這版本的衍生系統就請各位自己找吧,在這邊我只講解一個較特殊的版本,
俗稱SLAX killbill;
載入ISO檔之後,因為他是Live CD,所以本身就可以直接使用,
登入畫面就是上面這個圖,請用root/toor登入這個系統。

之後請輸入cfdisk,幫新的硬碟Partition一下,我這邊是建立主硬碟1000mb,SWAP=256(Type=82),建立好記得Write之後Quit。再來就是Format,將剛剛建立的hda1格式化成ext3格式。最後請到/boot底下,利用make_disk.sh來安裝SLAX;
Reboot之後就ok啦,如果你是利用規格還ok的PC來安裝,
你可以使用startx或flux來啟動圖形介面(腳本建立就請各位自己研究囉),
網路上也有人分享如何中文化,因為我自己主要的需求是文字介面,所以不需要圖形介面,
或許有空我會嘗試用PC來玩看看腳本自製,killbill這版本跟其他版本最大的不同,
就是他自帶wine,也就是可以使用exe檔哩,至於相容性如何..有空再來試。
p.s. 安裝完後,hda1的使用容量是220mb左右,所以..就照你的需求來Partition囉。
其他command:
configsave /mnt/hda1/slaxconf.mo 儲存更改的設定
configrestore /mnt/hda1/slaxconf.mo 回復儲存的設定
flug or startx 執行圖形介面(前者所佔資源較小)
fileswap /mnt/hda1/x.swap 100 建立100mb的swap檔案
如果你跟我一樣,直接在fdisk裡建立swap磁區的話,slax自動會啟用他,就不需要建立swap檔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