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29.2009

近況,不夠宅的宅男

28度C的天氣,不熱卻很涼快,短袖短褲被風吹著的我甚至感覺有點冷意;

記得之前看過一位愛爾蘭都柏林大學生在wiki上偽造法國作曲家賈爾的話,
甚至還遭到各媒體的錯誤引用,或許有人想到現在的媒體求證是否確實的問題,
不過這裡我卻不想對此發表任何意見,而是單純想到..我...是否也一樣地依賴網路?
如果每個人都有技能經驗條,我想我只把資訊經驗條練高而已...(網路、系統、網頁、CG等..)
即使走到外面,因為工作幾乎都在電腦前,宅程度不夠的我也被稱為宅男(實在太高估我了..)
不過我確實依賴著網路及電腦資訊...
在網海中,眾多的社群軟體,提供了許多人在網路中交流的機會,Plurk、Blog、IM等等..
這些創作提供了許多空間,卻也造就了所謂的宅宅,各種生意也紛紛想要向宅宅口袋裡拿錢,
但在現實中,卻有太多的人瞧不起這些人,想到這裡就令人作噁。

或許我這種是憤世嫉俗的想法;就像是垃圾桶一樣,當需要它時,千方百計要將垃圾往裡倒,
不需要時,擺在哪裡都礙眼,甚至無視他的存在;我們這些工具人..是否也是這種角色?
或許,只是因為寂寞!
朋友不夠多,卻有著非常多的IM帳號。
在電腦前看著一個又一個的文章網頁,卻潛水一輩子不敢回覆任何一個意見。
拼命用手機照著曾經走過的地方,吃過的美食放上Blog..深怕自己被人知道過得不夠精彩。
想著依賴網路就有著全世界..或許你我都錯了..
冷冰冰的邏輯運算,根本沒辦法比上一張親筆的信件或是一句口中說出的招呼話。

偶爾,還是放下電腦,走出房間看看天空吧!
或許當你看著天空的同時,會有人與你並肩一起觀賞。
這些話,我想對著自己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