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26.2008

電影觀後感想:沉默之丘


這部不算是新片的恐怖片,是改編電玩:沉默之丘拍成的作品,我沒有玩過這款遊戲,只是有耳聞而已..其實我很膽小滴...我可以一個人看恐怖片、鬼片..但是要我自己一個人玩阿飄啊..殭屍的遊戲還是有點怕怕的..嗚嗚..老媽妳怎麼膽不給我生大一點..(開始牽拖..XD)

看完之後,其實他跟惡靈古堡其實是類似的恐怖片,但是比起惡靈古堡更加複雜、懸疑。
劇中參雜了魔女、異教徒、死屍、咒術、三次元平行世界的因素。

開頭劇情跟一般劇情我就不說啦~沒看過的可以去看看,不算太恐怖(我都這樣說了..@@)
算是電玩改編電影很好的一部~不論是拍攝手法或是整體感受都搭配得很好,
網路上的評論也很多~當然..就說不是新片了..

改編電影的好處..就是就算你知道劇情知道結局也會想再看一次,再次體驗一次哪種感受,
但是我沒玩過這遊戲,沒辦法比較遊戲跟電影之間的差別,唯一我覺得有爭議的..
是結局的部份,女主角Rose最後跟丈夫分別處於不同的次元,

有人說是因為在教堂的時候女主角已經死過一次了,所以跑到阿飄空間?這點我不認同,雖然鎮上的人經過30年沒什麼變老,或許可以說是Alisa(一整個覺得拼錯,劇中課本的名字我沒看清..不過發音是對的..所以就讓我叫她Alisa吧,整部戲的復仇者)因為仇恨心引來了真正的魔鬼,在病床上與真正的魔鬼定下契約(劇中有那個give me five啊~XD),利用魔鬼的力量將整個silent hill搬入異世界;

再來也有人有疑問,整個事件是30年前所發生的,也就是1974年,女主角原本世界的年代為2004年,以雪倫的年齡來說是9歲,所以出生日期應該為1995年左右,與事件發生的年代相差了21年,如果要合理化,可以硬說成是沉默之丘這個世界不單單只是空間的不同,就連時間也可以改變,這樣的確可以解釋年齡上的差異,也可以說明為甚麼那些鎮民看起來如此年輕,(尤其那個妖婦啊~一整個沒變老,難道sk3在1974年已經發售?被她搶購一空...@@)
但是卻不能說明為何結局時又變回原來的時空。(有些人看了可能會看不懂,Alisa已經被烤焦待在病床上,為何還有小孩?中間有個閃過的劇情,就是廁所那個死狀特殊的阿伯,看了就知道。)

整部片的疑問很多,像是為了後續而留下伏筆,例如:
是誰把雪倫放在孤兒院門口的?我個人覺得是那位照護Alisa的護士。
為甚麼魔鬼最後要侵佔雪倫的身體?我覺得是因為當Alisa與魔鬼定下契約的內容,Alisa為了得到力量,除了Alisa自己的靈魂,雪倫的身體也是魔鬼的要求。
為甚麼結局女主角與老公還可以通電話?瞎掰:魔鬼的殺必速...不然後面會沒錢賺...

雖然有非常多的疑問,但是不可否認,這部比惡靈古堡拍的好太多,惡靈古堡拍得只是單純翻拍的改編電影,氣氛沒有整個出來,
但是沉默之丘不同~算是一部經典片...

期待下個作品...

p.s...我想看零紅蝶的改編電影啊...到底什麼時候上映..

2 則留言:

  1.   第一次看這部片的時候,我和一起去看的朋友們的在看的時候第一句冒出的話都是…這電影還會Loading啊…XD。

      電影有很多橋段都是整個暗下去之後再慢慢有畫面出現的轉場法,那不就是在Loading嗎?就這點來說,真是完全重現了原作啊~XD。

      不過電影本身改編的的確是很不錯,不過總覺得如果出續篇的話Orz的機率很高…。FATAL FRAME的企劃案因該已經死在半路了吧,再說連DOA都拍到連遊戲監督本人都不想去看了(XD),實在是不能期待他會拍的多好…

      我比較期待MGS系列的電影化,如果是SONY拍的話因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?(希望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~轉場loading這點我有發現~因為遊戲我沒玩,就不知道它loading的情況,不過片中的確很多這種全黑隱現的轉場畫面出現。

    潛龍諜影的電影化的確不錯,不過要重現遊戲的感覺...可能會一整個悶..除非偶爾被發現..被一堆人追殺..重複躲、刺殺、藏匿這些動作...會不會看到想睡覺耶..=..=非常考驗導演功力。

    至於會突然看沉默之丘~當然是因為..阿飄門快開啦...應景一下...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