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7.2008

中華電信FTTB(VDSL)網路測試感想 part.2

之前打過一篇中華電信FTTB網路測試感想真歡樂..連不上網路
這一個星期老哥向我反應他開網頁的速度都很慢,我倒是沒有那個問題,
不過比起開google的東西,反而開yahoo的快多了..原因是啥..阿災...可能因為googleTW的伺服器在香港吧。
但是這陣子我又發現一個問題,就是網路會突然Hold住,大概要過個30-60秒才會正常,
我看了IP分享器的Log,奇怪了,機器沒有問題啊,但是就是會突然Hold住,雖然討論版上有人常說會光世代會斷線等等的問題,但是我沒那麼主觀,還是先看看我這邊的環境吧:
首先在斷線的期間我直接測試連IP分享器,哇..畫面不動,要等到網路正常才有辦法顯示。
所以有可能是IP分享器的問題,先來看看Log...
我發現封包有傳出去,卻沒接收,這麼說有可能在傳送時有問題?Time Out?
疑點:有可能是VDSL連接出了問題。
OK,再來看看是不是IP分享器當機,看看samba是否正常,其實這一點很難確認,因為Hub功能存在,smb照理說都正常..沒錯..果然可以連,但是測試幾次發現也有會斷線的跡象,
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是無法確認是什麼問題。
再來直接透過主機連VDSL出去,傳輸的速度沒變,雖然沒有斷線沒那麼頻繁,但是還是會斷耶!!
所以在此作個假設推論,光世代的板子弄得不夠完善,當VDSL數據機向光化箱撥號後,雖然連上了,但是在傳輸上會有封包卡住的情況,視為硬體問題,當IP分享器裡的內網封包持續向光化箱的Port 傳接封包時,因為單方面的傳輸有問題,造成IP分享器持續地與外網連接,以確認存活,使IP分享器短時間無法作用,造成斷線的假象。
雖然光世代不是正統的光纖,頂多稱為VDSL,不過也比ADSL好了啦...這個可以給予正面的評價。但是無法保持應有的服務水準這一點我實在無法接受,就算不跟鄰近的國家比較,起碼也做出一個應有的專業服務吧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